首页 重要嘉宾 其他嘉宾

重要嘉宾

关注微信公众号

王明孝 陆军研究院科技创新中心科技委主任

发布时间:2022年11月25日 来源:

3.jpg

主持人:王明孝

单位:陆军研究院科技创新中心科技委

职务/职称:主任、正高级工程师

个人简介:专业技术少将;兰州大学、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等8所高校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、全军首批50名科技领军人才;第十二届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,第十届中国侨联常委,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;中国测绘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。

带领测绘人员长年奋战在高原高寒、沙漠戈壁测绘工作一线,带领部队创造性的完成了30多项国家和军队测绘任务,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,取得了突出成绩。

他被国务院授予“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”和“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”荣誉称号;他曾获第七届“全国发明创业奖”和“军队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”,多项军队和地方科技进步奖、国际发明奖和国家发明专利,他带领的团队先后多次立功授奖;他参编了多部专著、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。2017年,获得“中国夏坚白测绘事业创业与科技创新奖”;2018年,所带领的团队被确定为陆军首批重点扶持创新团队;2020年,获中国发明协会“发明创业·人物奖”等等。